朝朝暮暮,生生死死,我为你而来。

【狛日】莫娜卡的日常生活 2(下)

ooc注意,ooc注意,ooc注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考试之前熬夜发文……不说了我睡了……

——————分割线——————

我艰难地将纸箱从房间拖到客厅,由于平时缺少锻炼的原因,我是半喘半拖地完成了整个过程。

看来之后去学校要让大门大同学稍微指导一下了……

「诶,小最中竟然收集了这么多游戏呢……」

爸爸将纸箱里的游戏手柄一个个的拿了出来。

「我看看,《新超级马里奥兄弟》、《超级马里奥银河》、《超级马里奥will》……诶?」

「好想大部分超级马里奥系列的呢……」

啊啦啦,这只是一部分而已啦。

「我们今天要玩的,是这个啦……」

我朝着父亲的方向眨了眨眼,将手伸入箱底,拿出了这个。

「那个,是大富翁?」

爸爸看着我手上的游戏,一脸不可思议。

「如果是这种人生游戏的话,狛枝不是早就赢了吗?」 爸爸小声抱怨道……

「诶,竟然是大富翁啊,不知道今天幸运会不会降临在我身上呢……」

父亲脸上写满了四个字「满怀期待」。

「不过像我这样的垃圾渣滓,还不知道有没有资格做七海桑和日向君内心那闪耀的希望的踏脚石呢……」

父亲,这是我挑的游戏,你为什么唯独漏掉了我……

「还是赶紧开始吧……」

爸爸捂住父亲的嘴,生怕他再说出一些贬低自己的话。

「那我去倒些水来,小最中就喝些饮料吧。」

七海姐姐打开冰箱门,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眼熟的保温杯。

卧槽……该不会是……

我立即想到了前几天让左右田叔叔住院的罪魁祸首,然而我又默默否定掉了。

不会的,爸爸在那天之后,应该早就把那瓶奶昔倒掉了啊……

我这么想着,明明是夏天,开着的空调也无法遏止住我不停往外流的冷汗。

就在这时……

「日向君,我们来打个赌吧……」

「什么?」

「就赌这次大富翁的最终胜者。」

「……为什么我要和你赌啊!明明才能是超高校级的幸运,我这个预备学科的再和你赌岂不是一点胜算都没有……」

「可是日向君不是什么才能都有吗,应该也包括超高校级的幸运才对嘛,这样我们就两清啦。而且从才能方面的话,倒是日向君占的优势更大吧……」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而且……」

父亲说着,半边身子靠向爸爸,整个人像条年糕一样黏在爸爸身上,眼神里充满了不可言说的魅惑。

(诶,我这句话里的词都好高级啊……)

「如果,你赢了的话,今晚你在上面哦……」

父亲笑了笑,在临离开爸爸身上时,轻轻地往爸爸的耳朵里吹了口气。

喂喂喂,我还在这呢,你们当着我的面调情真的好吗……

「嘤!」

爸爸的耳朵瞬间变得通红,眼神开始变得闪烁起来,不知道小声嘟囔着什么。

「赌,赌就赌,我才不怕呢!」

「诶,赌什么,看上去很好玩的样子,我也要加入。」

七海姐姐将保温杯递给我,兴致勃勃地要加入爸爸和父亲两人的……

那个什么……py交易,是这样说的吧。

「那个,七海姐姐,还是算了吧,这是男孩子之间的打赌,我们还是不要参一脚了吧……」我伸出手,扯住了她的衣角,试图说服七海姐姐。

「诶,那既然小最中这么说,那就这样吧……」

我欣慰地点点头,拧开了保温杯的盖子……

我去,奶昔2.0版。

浓稠的液体在杯中微微晃动,仿佛诉说着它被人喝下去之后那人的惨痛下场。

而浅绿色液体中隐隐约约看见星星点点的深绿色物体,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那是……葱?!!

我咽了口口水,立即拧紧了盖子,然后将杯子放在一旁。

我需要时间冷静一下,刚刚看到的那个画面太具有冲击性了……

「那么,开始了哦……」爸爸连好线之后,扭过头提醒我们。

石头剪刀布决定输赢之后,顺序是这样的,依次是:父亲,爸爸,七海姐姐和我。

「所以到头来我才是最不幸的那个吗?」我低头看了看出见到的手,恨不得啃上几口。

开场之后,父亲踌躇了几下,按下了掷骰子的键。

「卧槽!」爸爸看清骰子的总点数之后,下意识的骂了一句。

十个六……

我在心里默默的计算一下……

6的概率是1/6,那么十个6的概率也就是……

「1/60466176……」

「1/60466176……」

「1/60466176……」

我们三人同时出声,脸上的表情写满了「不敢相信」四个字。

「为什么我觉得这个点数似曾相识呢……」七海姐姐挠了挠头,有些不自在地说道。

………………

自那之后,父亲的运气似乎用光了,基本上前进的步数没有多少,反而由于经常在爸爸的资产下停步,被讹走了不少钱。

于是,资产被爸爸坑光的父亲,原·超高校级的幸运的父亲,成为了第一个出局者。

当屏幕上显示父亲出局的画面时,我听见身旁的爸爸明显松了一口气,估计应该是为自己的胜利而松了一口气吧。

………………

一番苦战后,格子里基本上都是爸爸的资产了,于是这场游戏的胜者也不言而喻。

「啊,日向君赢了呢,好不甘心啊……啊,这么晚了,我得先走了,爸爸应该马上就要烧好午饭了呢……」

墙上的挂钟指针指向了11点30分。

「那……七海姐以后再来玩啊,下次我会挑更好玩的游戏哦……」我向门口的七海姐挥了挥手。

「好啊,下次让爸爸和哥哥也一起来哦……」七海姐朝着我们的方向挥手告别。

「嘭!」大门关上了。

——————晚上——————
「嘭!」我关上房门,换好黑白熊睡衣,拿出了游戏机,打开零食袋,做好了熬夜的准备。

…………
「那么,我愿赌服输哦……」父亲的声音里没有一点不满。

「哦……好」为毛爸爸的声音听上去像是还懵着呢。

加油啊爸爸,这可是你唯一能反攻的机会了(ง •̀_•́)ง

于是…………

「狛枝,呀,轻一点……」

「诶,为什么,今天可是日向君在上面哦,我不是已经让步很多了吗……」

「还是说日向君在上面想要试试各种姿势呢……哎呀日向君可真是个变态呢……」

「你,你个流氓……啊!」

我按下暂停键,将帽子往前拉了拉,试图遮住自己失望的眼神。

夜晚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分割线——————
其实本来想写四人一起玩马里奥兄弟来着,一直没决定好是什么版本,这个决定便胎死腹中了……

于是用了动画里出现过的大富翁梗,但由于对这游戏的不熟悉,还是把过程直接省了。

真是对不起(鞠躬)

在这里还有一件事要公布,那就是……

由于后面开学,学校属于月假制,所以可能没有多少时间来更新文章。

也许是一周一更,也许是两周一更,也许……

但我保证,这个连载肯定不会被腰斩,还有另一个tag的文章也不会。

在这里向各位看官姥爷郑重说一声对不起。

——————彩蛋——————
莫娜卡的日记

x月x日 晴

到最后,那瓶未知液体我还是没有勇气喝下去。

七海姐走了之后,我就把它重新赛回了冰箱。

之后询问了父亲那是什么,父亲是回答「什锦果汁」。

???果汁还能什锦,父亲你以为这是斤装糖果吗?

之后我亲眼目睹了父亲是如何毁掉一杯果汁的……

各种水果去皮之后,放入搅拌机,向里面加入水,砂糖,猪油以及……生粉。

看来父亲认为是个喝的就要往里面加猪油和奶昔……

以及,为什么要放生粉啊!父亲你不是在做菜,是在做果汁啊……

倒出后,再向里面加入切好的葱花,蒜叶等……

什锦果汁就这么完成了……

于是,我在父亲满怀期待的眼神下,喝点了整整一杯……

………………不写了我肚子疼去上厕所了。

Fin.

评论(6)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芦苇鹿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