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生生死死,我为你而来。

【非洲寮日常】黑脸晴明的偷渡之路 2

啊~时间真快啊,转眼就到了八月份呢。
这次的梗的由来是式神委派中的绵绵冰,不知道在这炎炎夏日,阴阳师们也会不会想要吃绵绵冰呢?
嘛,我是不知道,反正我是不会拒绝夏天的棒冰啦(当然,结界卡要是多点太鼓我也是不会拒绝哒_(:з」∠)_)
于是,热乎着的第三篇文献上(「・ω・)「嘿

——————我是分割线——————
明明已是傍晚时分,天气却丝毫没有转凉,太阳也依旧在这炎炎夏日中凸现出自己的存在感。
“啊,这个天真是热啊……”
原来当作法器的扇子,此时却很没有风度地被用来取凉,而男人白皙的脸上,也若隐若现的挂着几滴汗珠。
“今天天气好热呢,我们要不要快点回到池塘那?”鲤鱼精坐在河童为她做的水泡泡中,有些担忧地看着河童。
“没事没事,我有你做的荷叶帽呢,不像你,没有什么东西遮着,这样很容易晒伤的。”别人看不见,面罩下的表情,一脸宠溺。

大热天的被撒狗粮真不开心。
还有河童,大热天的还带个面罩,你不热吗。。。
[晴明技能〈吐槽〉已升级到level max.]

仿佛是为了驱散心中的热意,晴明将脸靠在放置结界卡的风车面前,感受着微弱的风吹在脸上,同时忍住自己被喂狗粮的不适。
但这么做好像更热了。

“绵绵冰……好想吃绵绵冰啊……”
原先只是心中的呢喃,像蜡烛一样摇摆不定,但随着被喂狗粮的增多,让晴明的内心愈发坚定。

于是……
某人一脸正气凛然地打开门,在雪女诧异的眼神中,再一脸正气凛然地关上。
“女儿,阿爸热……”下一秒,正气凛然立马破功,晴明的脸上写满了“可怜巴巴”。
“阿爸你热找我干啥|・ω・`),我又不是天神,难道还能转换季节不成?”雪女满脸无奈。这才刚结束一天的任务,好不容易能休个小假,还要再加班?这不是开玩笑呢吗?
“哎呀,女儿你看你,平时阿爸上班这么辛苦,天天晚上还要熬夜什么的,不都是为了大家吗!而且,你看你平时也是阿爸的得力助手,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就再帮我这么一次嘛(๑>؂

[阿爸〈晴明〉使用技能(苦肉计)]
[雪女受到了伤害]

“而且我也知道,式神委派的时候你不是去做绵绵冰了吗,而且节假日的时候还拒绝加班,不就是去和孟婆一起去做冷饮了嘛。你看你这么贤惠,又这么顾家,平时还不惜耗鬼火,就是为了照顾自己从雪山带来的那株雪莲。这么有爱心的你,一定不会拒绝我的对不对?✪ω✪”
[阿爸〈晴明〉使用技能(阿谀奉承)]
[致命一击!]
[雪女倒下了]

“好啦好啦,我做不就是了,你就不要再倒苦水了啦……”雪女扶额,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投错了胎。
“耶,女儿万岁(。ò ∀ ó。)!大家,到庭院来咯,雪女要做绵绵冰给大家吃啦!”上一秒还在苦苦哀求,下一秒立即回归本性的晴明,猛地拉开房间大门,高声呼唤。

晚上……
灯火通明。

“晴明大人,您吃慢点,也留点给小白啊。”小小的狐狸眼馋着晴明碗中的美味,软声软气地哀求道。
一个装着绵绵冰的小碗推到了小白面前。
“嗷呜✪ω✪”小白一个跳跃,落到绵绵冰前就是低头猛吃。
“吃吧,小狗狗,不够还有呢。”跳跳妹妹一脸宠溺地望着小白狼吞虎咽的模样,摸了摸小狐狸的头顶。
“所以说,我不是小狗狗,是货真价实的狐狸啦,狐~狸Ծ‸Ծ”小白含糊着反驳,头都顾不得抬一下。
而跳跳哥哥和跳跳弟弟也和小白一样,狼吞虎咽地吃着绵绵冰。

萤草和觉坐在走廊上,咬着小勺子,开心地吃着。
鲤鱼精和河童,两人在泡泡中一起吃着,笑得眉眼弯弯。
山兔和孟婆……
樱与桃……
神乐,博雅和比丘尼……
整个庭院洋溢着欢声笑语……
……吗?
可能并不是这样……

长廊的角落,鬼使黑怀里抱着由雪女的冰甲术保存着的绵绵冰,一言不发。
皎洁的月光如雨露一般,柔柔的洒了下来,不由得使鬼使黑想到了某个人。
月白……
对着一弯弦月,支离破碎的呢喃流出嘴边。
而一旁,白童子望着月亮,不禁联想到那个少年手上的弯镰刀。
没有任何语言能够形容这一个角落的落寞。

“在说什么呢?/嘿,小白!”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两人还未曾反应过来,各自的肩膀都被拍了一下。
转过身,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笑脸……

“诶,晴明大人上哪儿去了?”吃饱后,摸了摸涨涨的肚皮,小白发现了问题。

[系统提示:晴明合成契约书碎片,召唤出了稀有sr式神  鬼使白]
[系统提示:晴明合成契约书碎片,召唤出了稀有sr式神 黑童子]

“诶,这系统提示也忒慢了吧(눈_눈)”
“不过,也算是一个惊喜了呢(。ò ∀ ó。)”
“接下来,继续吃绵绵冰咯(๑>؂——————我是大团圆的分割线——————

感谢各位看官看到这里,本人在这里给你们磕头了(误)

可能有些人记不得了呢,上一篇文在结界里鬼使黑和白
童子的心理活动,已经暗示这篇文的内容了吧。

不过真是绕了好大一个弯子啊(笑)

下一篇文还在构思ing,胎死腹中写不出来也说不定。

嘛,不过我这种渣文笔,有人看我就很感谢啦。

于是,今天的晴明也是绝赞非酋中

PS:末尾花絮,请不要记着关掉文章。
——————花絮——————
1.

平常的雪女在庭院中的皮肤是月见之樱,只是因为觉醒后的皮肤有一种黑化的感觉,让她有点不舒服。
不过偶尔在自己房间内还是会换一下的。
于是……
“女儿,我可不可以从你的背上掰一块冰吗?”
“阿爸,你热疯了吗?”
2.

河童觉醒前
“河童先生,我们一起去玩吧!”
“哦……哦,好(⁄ ⁄•⁄ω⁄•⁄ ⁄)”
于是笨拙地保护着莽莽撞撞的少女。

觉醒后
“河童先生,我们一起去玩吧!”
“嗯(。・ω・。)”
这回能够很娴熟地保护着少女,不让她受伤了呢。
不过还是说不出口呢(⁄ ⁄•⁄ω⁄•⁄ ⁄)
还是再和晴明大人多学学几首情诗吧

换皮肤后
“河童先生,很好看呢!”
“谢谢了(⁄ ⁄•⁄ω⁄•⁄ ⁄)”
少年腼腆地笑着。
“对了,那个贝壳,我有好好带在身上哦(⁄ ⁄•⁄ω⁄•⁄ ⁄)”
“啊,河童先生一直带在身上吗?”
“嗯,一直都在(⁄ ⁄•⁄ω⁄•⁄ ⁄)”

还有,我对你的喜欢,也一直都在。

Fin.

评论(4)
热度(19)

© 芦苇鹿尾 | Powered by LOFTER